德倍礼会客室:英国公学血统
  导读: 英国公学提供的教育服务不仅注重考试成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生终身受益。然而,这一教育体系和其诸多不成文的规定让人很难把握。Debrette’s 的引导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德倍礼会客室:英国公学血统

  英国公学提供的教育服务不仅注重考试成绩,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生终身受益。然而,这一教育体系和其诸多不成文的规定让人很难把握。Debrette’s 的引导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母校领带不只是系在脖子上的装饰品,更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社交工具。某种程度上,它可以被当成你的第二本“护照”在世界多个国家有效使用。它用无声的方式巧妙地向那些深谙内幕之人说明你的受教育地点,从而让他们对你稍有了解。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条领带,你可以成为某个俱乐部的终身成员。这些,就是一条领带赋予你的种种好处。

  但是,母校领带的这些特权并不在于其所用面料,而是源自英国公学体系。这一体系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并依旧在当今社会备受推崇。现在,这一体系依然培养着贵族子弟,但同时也孕育着拥有不同背景、来自不同国家的未来领袖。从这一体系中诞生的领袖们将拥有无与伦比的教育背景和交际网络。

  过去的院校设施,即使是在最昂贵的学校,大都是斯巴达式的简朴风格,例如老式的淋浴、坚硬的床铺、冰冷的宿舍楼、难以下咽的粗茶淡饭,以及致力于性格培养的强制性越野跑训练。此外,旧时的院校设有体罚制度(如今已被废除),也不时会出现大孩子欺凌小孩子的现象,恰如19世纪的著名小说《汤姆的学生时代》所描述的拉格比公学那样。如今,为了争取生源,各个院校的设施得到了大幅度改善。最著名的虚构院校,也由拉格比公学变成了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然而,在提供更好的服务设施的同时,学校传统的教学理念依旧没有改变,即男孩应当成为具有坚强品格的独立青年。

  虽然诸如伊顿学院和哈罗公学这样的一类院校拥有着出类拔萃的校园设施和杰出的学术成果,但这些院校最注重的还是培养出举止得体、具备高超社会技能、适应各种环境的全面复合型人才。这些院校的毕业生所具备的能力会使他们在全球商战中脱颖而出,因为全球的商业领袖们都认为当今院校毕业生大多缺乏这些能力。然而在这个学生因过多考试而分身乏力的时代,即使是最好的学校,可能也无法兼顾所有能力的培养。作为该领域久负盛名的专业机构,Debrett’s和伊顿学院等顶尖学府合作,一直致力于学生能力的培养。最近在伊顿学院参加Debrett’s课程的优等生杰米•卡夫说道:“Debrett’s课程让我认识到用社会视角看待工作的重要性,比如在会议中如何扮演适当的角色。”

  当然,所有的学校都有校规,但适应并理解学校那些不成文的规定才是你的孩子在这一看似复杂的体制中结交朋友、茁壮成长的关键。适当的准备工作将帮助孩子掌握这些不成文的规定。挑战是有的,而且不仅只是诸如语言和恋家等这些显而易见的挑战。当某天或某个周末,英国的父母们将孩子从学校接出来时,就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即从正式的晚宴到射击运动,孩子们在不同的场合应该有什么样的表现,又将有怎样的表现。他们应该带哪些东西,使用什么样的餐桌礼仪,是用“请”还是“谢谢你”……通过学习,孩子们可以掌握聊天技巧和英国传统文化习俗这些较为复杂的知识。而把握简单的礼节,如了解感谢信和规避主题的重要性,将帮助孩子避免无意识的粗鲁言行。

  接下来是结交朋友的问题。其中的诀窍是要保持谦虚,因为炫耀不可能让一个人变得受欢迎。成绩表现是各个团队和唱诗班筛选成员的唯一标准,这里没有徇私、蔑视或欺骗。必须学会勇敢,不能因为膝盖上的一处伤口或是没被邀请一起运动而大惊小怪。校服是另一个花样百出的领域。伊顿的男孩们穿的是燕尾服,哈罗公学的制服被称作Bluers。新生只有几周的时间来学会所有的校园俚语。

  适应新环境是最重要的事情。最好的建议是让孩子们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入校后将面临的社会文化挑战,这样才能保证他们在获得学术知识的同时,还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这些优秀学府传授的社会知识,从而为今后的生活搭建起宝贵的关系网络。一位老一代伊顿校友曾说过,因为自己的校友遍布每一个城市,他访问全球各地时从未住过酒店。

  英国的公学将为孩子就读英国或世界其他地方的顶级高校做好充足的准备。现在,许多优秀的公学开始男女兼收,比如Marlborough学校,其最有名的女校友是剑桥公爵夫人。经过完整英国教育洗礼的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将拥有无比的自信和从容的优雅。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德倍礼、英国公学、Debrette,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德倍礼培训课程
  • 对话德倍礼——英国贵族礼仪权威
  • 运动家精神——青少年的必修课
  • 德倍礼会客室:真正的绅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