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简单运动或改变衰老基因
  导读: 资深健身专家表示,不论老年人喜欢什么样的锻炼,都能从以下的7个抗衰老练习中受益。它们不仅能让老年人移动身体更为轻松自如,还能感觉更年轻。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这说明了运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据美媒报道,加拿大资深健身专家从教学实践和临床研究中总结出健康老人的运动秘方。不论老年人喜欢什么样的锻炼,都能从以下的7个抗衰老练习中受益。它们不仅能让老年人移动身体更为轻松自如,而且还能避免受伤,感觉更年轻。

7种简单运动或改变衰老基因

跳跃运动

  1、深蹲动作要掌握要领。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在做深蹲动作时需要把双脚脚趾略微向外分开;这种简单的解决方法能让股骨与髋关节成一线,下蹲时让膝盖位于踝关节上方,而不是前移。采用正确的锻炼方法之后,膝关节的力量就会变得强壮起来,膝关节疼痛的次数也就减少了。

  2、力量训练能改变老龄化基因。研究显示:仅仅进行26周的力量锻炼就能从基因层面上逆转老龄化的进程。此外,力量训练还能保持肌肉重量。因此,为了保持肌肉和脂肪之间的平衡状态,老年人也应当进行力量训练。

  3、健身时也要多用脑。活动量越大,大脑的参与程度就越高,健身效果也就会越好。

  4、间歇式有氧锻炼效率更高。线粒体是人体细胞中能生成能量的细胞器,它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如果老年人觉得每周进行4个小时的有氧锻炼过长过重,可以选择间歇式的锻炼。它是把高强度的锻炼与低强度的恢复休息交替穿插起来进行。

  5、四肢交叉让左右脑相互对话。老年人在健身过程中可以多做一些把双腿和双臂交叉放在身体中线上的锻炼动作。这是因为四肢交叉能促使两侧大脑展开积极的对话,增强两个半球之间的神经连接。瑜伽和普拉提中的很多动作就符合这种要求。

  6、适当的跳跃动作。老年人需要做一些跳跃动作,因为他们需要这样的冲击力来增强骨密度。这并不意味着他们需要疯狂的跳跃,迈出有力的步伐就足以了。

  7、散步时带个计步器。研究成果显示:仅仅是对步行状况进行跟踪记录就会让人步行的距离增倍,因此老年人在散步锻炼时不妨带个计步器,不知不觉中就增加了行走里程,不断挑战自己的纪录。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深蹲、抗衰老、跳跃、衰老基因,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抚慰冬日焦躁肌肤
  • 世界首款抗衰老朱古力 增强皮肤弹性与水润度
  • 赛贝格塑颜滋养霜
  • Chaum之旅:探寻抗衰老的奥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