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y 谎言背后的美丽童话
  导读: 英国歌手兼歌曲作家Birdy,出生于1996年12月1日,射手座,来自英国南部的汉普郡,利明顿市。

  Birdy擅长歌唱和弹奏钢琴,2008年,年仅12岁的她就赢得英国才艺比赛(Open Mic UK)18岁以下组别的冠军,在2000名现场观众面前,她表演了自己创作的歌曲So Be Free,并赢得出版公司Good Soldier Songs Ltd提供的一份合同。 2011年,14岁的Birdy翻唱并发行了美国歌手Bon Iver的一首歌曲Skinny Love,该单曲为她首次打入英国排行榜(the UK charts),并被列入Xfm(一家广播电台)的榜单,同时也成为Shak's overnight show听众最爱的歌曲 ,也被UK radio DJ Fearne Cotton选为“本周歌曲”。该歌曲2011年3月一经发行,也被选入BBC Raddio 1的播放榜单。

  传说鸟妹(Birdy)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不知是因为年纪太轻,还是个性使然。但人美歌红这个事实没有人不承认,如果说鸟妹的前两张专辑还带着清纯与童真,那么她刚刚发行的新专辑《Beautiful Lies》让我看到了她的全新蜕变,伴奏与人声更加的和谐一统,乐器的选用和唱法的演绎也愈发丰富饱满。上张专辑《Fly Within》提琴、钢琴、吉他的简单调组未尝不好,但并不是我青睐的风格,情感为色彩乐器为背景那么那张专辑感觉像是荒蛮戈地上乱弃的假花,又像黑色卡纸上强加的油彩。

  东方和式风格的新专封面可以很好的诠释鸟妹的唱腔,正如熹微的黎晓,又如欲垂的暮色,墨蓝的天幕只要渗透出一点点的阳光就能惊艳于世。专辑中最让我细细咀嚼的是《Shadow》这首歌,吹弹可破的海豚音让人浮想联翩,窸窣的圣光把晶莹的眼泪映得斑斓。专辑的《Growing Pains》和《Lifted》紧扣主题,鸟妹用她独特的英式女声来演绎充斥和式气息的浅唱低吟,妙,绝!《Hear You Calling》同样是整张专辑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首歌,轻妙的假音干脆利落像是在琴键上的一段洒脱的指尖舞。同样,不得不提的还有专辑的首单《Keeping Your Head Up》,前奏过后只需听两句你就领悟到那个Birdy回来了,当年《Wings》的业界良心让众人对Birdy都满怀憧憬,而这首《Keeping Your Head Up》恰恰能很好的唤起你对唱着“Oh, lights go down. In the moment we lost and found…”的回忆,歌词又非常积极向上,是一首情结满满值得花力气宣传的单曲。

  专辑的二单《Wild Horses》我觉得是一首足够流行,放诸他人均可演绎的一首歌,只不过成品的风格定会不同,鸟妹当然赋予了这首歌她独有的高冷范高逼格,这也未尝不好。鸟妹的专辑怎么可能少得了纯抒情歌,以《Silhouette》为代表的抒情歌,第一句就抓耳十足,情感内涵爆棚。

  歌手们每张专辑都会选取一个新的造型以保持新鲜感,而鸟妹的选择保守主基调中又积极求新,不敢保证能够同时满足评论家和人民大众的口味,毕竟众口难调,但相信鸟妹的路会越走越远,英式女声从来不缺才华,何况谁能想到她才仅仅19岁……

  后生太凶猛,刚刚度过青春期就要抢夺女神位置。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一首歌的时间就几乎宣布流行乐坛改朝换代。《Wings》即是真正意义上的恢弘巨制,从中能听出具备优质天赋以及良好训练的科班歌手尽情展示出过人功底。这副嗓音实在难得,稚嫩期就已经能演绎风华绝代的成熟感觉,单凭肉嗓就能打造出音墙的效果。果然是研学艺术的专业人士,能将嗓音效果雕刻得如此讲究,古典但不乏味,婉约但不拖沓,最需要的地方抒情,在最恰当的时刻爆发。灵性女声总是具备一击命中的本领。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Birdy、音乐,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属于你的潮流圣地——hmv kafé
  • HAUTLENCE勇踩油门
  • 赵胤胤|好音乐源于好生活
  • 你们爱王菲,王菲爱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