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爱王菲,王菲爱她
  导读: 你们爱王菲,王菲爱她。那个来自天堂或地狱的女人。Cocteau Twins就这样潜移默化的成就了王菲,或者说打开了一个真实的王菲。如果你爱王菲,请认识他们。1982年他们发行了第一张专辑,恰巧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最需要音乐的时候。仙乐派便开始生根发芽。

  王菲《怀念》原曲——《Rilkean Heart》

  Cocteau Twins主唱LIZ的声音像一个魔咒,也像一剂迷魂药。变幻无穷的唱腔,虚无缥缈的回荡,每一首歌,每一个音符都像一片黑紫色的云,萦绕在你的头上。王菲在《浮躁》时期便开始模仿她的唱腔。

  王菲《胡思乱想》原曲——《Bluebeard》

  王菲在90年代初期疯了一样的爱上CT(CocteauTwins),甚至不断翻唱他们的歌,你记忆犹新的《胡思乱想》《知己知彼》《分裂》《扫兴》还有那首传唱大街小巷的《怀念》,很多很多都是CT的作品,但CT也有回应,与王菲合作了一首《Serpentskirt》,王菲的那些特色呢喃无词哼唱,那些印象深刻的lar lar lar,无一不是来自CT。

  没有他们,王菲找不到那个真正的自己。找不到自己的人很可怕,前路迷茫,也或者漆黑一片,抓不住自己,还能抓的住什么呢?CT的老去让人遗憾。LIZ的声音可能没有更多的机会出现在我们的耳朵里,但我们仍可以怀念。他们开创了一个仙乐的未来,却再无人超越。

  高中开始,便疯了一样的收集CT所有的CD以及一切,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完全沉沦在这样一个声音的幻阵当中。但今天我一样觉得那些都是值得的过程。因为他们的存在,我才有了我。王菲现在的歌,我不喜欢听,因为她有些忘记了自己,真正的自己。但CT还是一样,永远的站在那里。浅吟低唱,成疯成魔。

  这也许是许多人心里最重要的歌手。因为,一生一次,绝无仅有。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王菲、音乐,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属于你的潮流圣地——hmv kafé
  • HAUTLENCE勇踩油门
  • 赵胤胤|好音乐源于好生活
  • Birdy 谎言背后的美丽童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