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更迭 安然度过
  导读: 夏秋之交,天气日渐凉爽。但对肌肤而言,进入换季期,就相当于进入了严峻的考验期。这期间,随着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肌肤缺水及干燥等问题日益凸显,护肤品也需要随时更换,TARGET本期根据季节特点特别定制换季护肤方案,让你轻松度过换季时节。

  温和清洁

  保养皮肤的首要步骤就是清洁。清洁可以清除皮肤上的脏污、表面的老废角质、细菌及一些皮肤的代谢废物。清洁的重要性一再被强调,清洁产品也层出不穷,但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却鲜有人注意,那就是“过度清洁”。大多数人分辨不出怎样叫过度清洁,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洗脸的方式是错误的。尤其是在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倾向于使用清洁力很强的洁面产品,同时会大力度、高频次地洗脸,追求一时爽洁的感觉,殊不知这样的做法让皮肤很受伤。

  过度清洁使得脸部角质层中所含的保湿性油脂大量流失,因而导致皮肤内部水分过分蒸发。在空气湿度骤降的秋季,这样的清洁方式会加速肌肤的干燥粗糙。为了避免过度清洁,应该养成正确的洗脸方法。

  继续防晒

  入秋之后,天气虽然变得凉爽,但紫外线强度却丝毫不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减弱,反而会因天高云淡,少了夏天云层的遮挡而变得更强烈。秋天的紫外线一样会让皮肤暗沉、松弛、长斑点甚至晒伤,这个时候如果停用防晒用品,那么之前持续了整个夏天的防晒工作就会功亏一篑。

  换季是否需要换防晒品,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比如,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液状防晒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膏状的防晒品;中性皮肤则两者皆宜。而在不同季节,你的皮肤可能会呈现不同状态,也许夏天是油性,但秋冬天就是中性了,因此是否调整防晒产品,还是要看个人的皮肤而定。如果夏天的防晒霜没有用完,在秋天使用时如果不觉得干,也不觉得皮肤负担过重,这时候完全可以接着用;如果用完了,可以考虑换成带有隔离保湿功能、防晒指数稍低(但不能低于SPF20、PA++)的产品。睡前还是要记得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卸除干净。

  补水保湿

  由夏入秋,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干燥。随着温度降低,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也显著降低,皮脂腺的油脂分泌也不再活跃,皮肤开始变得紧绷甚至干燥脱皮。此时,根据自己的肤质或年龄,选择水分滋润或油分滋润的产品就显得格外重要。

  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或年轻肌肤—般选择水分多油脂少的产品,而干性皮肤或老化皮肤多选择油脂多的滋润型产品。很多人认为肌肤缺水时补足水分就可以了,其实要想让肌肤保持在—个滋润的状态,仅补充水分远远不够,还要及时补充营养成分。

  其实,最好的营养元素往往存在于大自然最基本的物质中。温和无刺激的天然椰汁、稻米以及蜂蜜中科学提取的有效物质,调配而成独有的生物乳蛋白复合元素,具有补水,储水、锁水的三重保湿功效,提供了彻底解决肌肤干涩的办法;乳酸精华能软化角质,让新生的角质细胞自然发挥保湿功能,增加角质层的渗透性,使水分和其他营养成分畅通无阻,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蜂蜜的提取物中富含糖类和脂质,能减少水分流失,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恢复皮肤的屏障功能,它不会阻塞毛孔,亲水而不油腻,使用起来很清爽。

  舒缓抗敏

  换季的时候,温度与湿度常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很大变化。一旦皮肤自身的调节系统来不及反应,就会出现敏感的状况。有统计指出,生活于工业化国家中的女性,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人属于敏感性肌肤,比率之高值得正视。皮肤敏感一般表现为泛红、痕痒、脱皮,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大片的红斑和溃烂现象。

  出现敏感的状况后,除了选不含A酸、酒精、香精、防腐剂、乳化剂、色料等刺激性成份的护肤产品,最好挑选具有镇静、消炎的植物萃取物,并有加强皮肤自身免疫(蓝格罕式细胞)功能成分,才能有效改善皮肤过敏的泛红、发炎,恢复健康。

  换季期间,不能单单依靠护肤品的改变而改善肌肤,更要健康饮食,从内而外让肌肤水嫩轻盈。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换季、护肤、Dior、倩碧,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悠享夏日阳光
  • Dior迪奥后台彩妆成都盛大发布
  • Dior迪奥全新香氛JOY by Dior上市发布
  • Dior迪奥香氛世家盛大启幕 | 与你共享法式生活美学



  •